找回密码
首页 > 项目对接 > 科技成果及项目需求对接系列第一期
科技成果及项目需求对接系列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19-08-15

为协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升级提供助力,增加企业产品竞争力,北京信息化协会携手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为企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技术升级支持,以下为部分技术成果内容和需求内容(实际供需内容有效性,以发布方最终答复为准):

 

科技成果转化


成果名称一:

高速公路与关联城市快速路交通信息共享与协同控制系统

介绍:

本项目针对高速公路进出城路段交通拥堵严重、事故频发,以及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和城市快速路监控系统各自为政、协同性差的普遍现象,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交通特征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不同监控系统的信息共享;借助信息共享平台,系统分析了结合部的动态交通特征,提出了适应不同交通条件的短时交通特征预测技术;采用分层递阶控制和神经网络控制的方法,研发了多匝道的协同控制系统软件,并实现了结合部道路交通系统的微观仿真。

 

成果名称二:

地理信息核心平台

介绍:

1. 关键技术

a. 地理信息系统模型:建立统一的地理信息系统模型,用以表达不同特征的地理信息数据。空间数据模型是整个GIS理论中最为核心的内容。为了能够利用信息系统工具来描述显示世界,必须对现实世界进行建模。对于地理信息系统而言,其结果就是空间数据模型。为了解决当前数据模型复杂多样的情况,必须使用更通用的更具有兼容性的数据类型来包装或者代替各个不同的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格式。在地理信息系统模型方面可以参考各种地理信息数据的国际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地理信息核心平台的数据模型。

b. 基于SOA的地理信息系统框架:SOA是一种结构模型,它可以根据需求通过网络对松散耦合的粗粒度应用组件进行分布式部署、组合和使用。服务层是SOA的基础,可以直接被应用调用,从而有效控制系统中与软件代理交互的人为依赖性。SOA是一种低耦合的服务技术。通过SOA将地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和其实现分离开,从而实现地理信息系统核心功能接口与实现的分离,形成由各种地理信息系统引擎来实现地理信息的实际功能,而地理信息核心平台实现服务的系统框架。

c. 基于SOA的地理信息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2. 创新点

a. 异构的地理信息数据访问技术:系统采用引擎的方式对异构的数据库进行封装,形成地理信息系统服务的统一服务接口,为异构的地理信息数据库的方位提供了统一的平台。

b. 基于SOA的地理信息系统核心平台:通过以服务为中心而不是以应用为中心来组织地理信息的功能和服务,SOA为应用提供了一系列关键的好处:提高地理信息系统开发的效率、对业务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允许地理信息平台使用各种新技术更快地提供服务并更好地适应业务的需求以及允许业务更快地响应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c. 多种模式的地理信息全面解决方案:通过基于SOA的地理信息系统核心平台的建设,可以将BS终端、CS终端、嵌入式移动终端、服务等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模式集成在统一的地理信息核心平台中,形成基于SOA的地理信息应用的全面解决方案。


成果名称三:

恶劣环境下车牌识别技术

介绍:

本车牌识别基于PC的一个高性能,全天候自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抓拍和号牌号码识别的工作系统,它采用了先进的现代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特别采用了模糊小波牌照分割算法、自适应神经网络字符识别算法,以及图像识别自适应增强处理。可识别各种大陆的车牌,包括蓝牌、黑牌、黄牌以及白牌。本技术对于低劣质量的图像都有较高的识别率,而且识别速度快,可以满足现场苛刻的使用要求。能自动适应各种恶劣天气、白天夜晚光线变化,无需用户进行复杂的参数调整。图像抓拍时,有红外、线圈以及视频三种触发方式,依据现场需要而设定。该系统可以安装在交通干道、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场所,用来加大交通监控力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等。

 

成果名称四:

基于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多路人脸识别与监控系统

介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基于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多路人脸识别与监控系统”深入研究了复杂环境下的人脸识别算法,并形成了一套可实用的实验系统样机。该系统提供了多种人脸识别算法选择的功能,一方面可以使本系统能够在特定场合迅速融合多种特征或识别结果,形成特定任务域的人脸识别实用系统;另一方面本系统可以作为一个通用人脸识别算法评测系统,以便在统一的环境和标准下评测各种人脸识别算法的性能。目前,该系统在室内可控环境下的识别率可以达到99%以上,可以用于门襟、考勤等领域。在自然环境下,该系统也有较高的识别率,尤其是在考虑Top-n(n>10)识真率的条件下,可在公安、交通、机场、车站等监控及追捕逃犯等领域的有效辅助手段,可大大提高安全性和工作效率。


成果名称五:

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仿真软件

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开发了“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仿真软件”。利用该软件平台,可进行城轨车辆运行仿真以及车辆关键参数的计算机辅助设计。

该软件主要功能包括:

1. 自定义线路条件下的列车运行仿真;

2. 支持不同牵引策略下的列车运行仿真;

3. 支持城轨列车的牵引、制动特性曲线设计;

4. 支持城轨列车的牵引传动系统容量设计计算;

5. 可自定义城轨列车模型;

6. 支持城轨列车3D虚拟现实运行仿真,可进行牵引、制动操作控制,并可通过软件操作切换观看视角和运行环境;

7. 可输出运行仿真时电网电压、电机电流等数据,支持软硬件平台数据交互;

8. 支持相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标准查询。


技术需求


需求方向一:

智能运维系统提升、区块链、智能控制、数据安全

介绍:

1. 提升现有大数据分析平台的能力,实现专家系统、神经计算、进化计算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功能,促进现有发电技术、交直流转化技术、储能技术、变频技术实现“物联网化”和“大数据化”“智慧化”的发展,推动现有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充电桩、市政供电等各类割裂的供电系统,成为智能网络能源,提升其供电系统的可靠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实现智能运维系统。

2. AI智能控制器。将我公司生产的各类供电系统实现智能控制,促进能源网络可监控、可管控、可调度,实现能源按需分配、个性化服务,通过市场手段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3. 通过区块链技术将“瓦特流”转变为“比特流”,实现能源更大范围的社会交易。我们不仅仅提供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储能技术,同时我们需要利用区块链技术中“交易”“区块”“发电或储能”和“区块链”,实现家庭、社区、组织等社会更加广泛的能源交易,以此降低社会交易成本。

4. 数据安全。底端“智慧电源产品”“各类传感器”和“大数据智慧平台”“区块链交易系统”都实现网络安全,保证网络能源的安全和可靠,保证能源交易的真实和信任。5.大数据平台的可靠性。通过物联网技术,各类能源系统能高效物联,整个系统实现“低功耗”“低延时”和“高数据流”的网络形式,网络系统的高并发、超计算、快速部署、和高可靠性。

 

需求方向二:

智能分拣、粉体气力输送、智能控制

介绍:

本公司是专注于制药、生物制品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控制、信息化管理的应用,具备了关键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和加工能力,提供个性化的关键粉体工程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存在几个问题需要解决:

1. 解决机器视觉识别原理的基础算法,并共同确定技术架构/原理等;打通机器人、机械臂做位置定位抓取等功能方案路线,为项目实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指导独立进行物料分拣、物料识别等视觉功能研发;

2. 希望就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在生物制药自动化控制领域的成果转化、落地等达成合作。

3. 希望就粉体气力输送系统的模拟仿真,优化输送参数;通过对多种物料气流混合的工艺仿真实现对气流混合机结构优化及最优工艺参数选型进行指导

4. 目前DCS控制虽然是自动控制,但是离智能控制和智能制造相差甚远,希望能在发酵自动控制过程中加入人工智能学习功能,达到由自动控制到智能控制的突破。

希望寻求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或者企业的技术支持,以解决目前的问题。


协会业务负责人:李洋

联系方式:18901139839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