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协会活动 > 元宇宙与碳中和研讨会圆满成功
元宇宙与碳中和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11-23

image.png

      2023年11月22日,北京信息化协会元宇宙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数字双碳产业加速器、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元宇宙与碳中和研讨会在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成功举行。

图片

       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是北京能源企业的产业聚集地,能源谷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先进储能等领域,汇聚央企、民营高科技企业优势资源,目标打造央企为龙头的世界先进能源产业第一方队。

图片

       会上,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北京国富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焰解析了元宇宙与碳中和的深度融合。他指出,元宇宙是数字经济的高级阶段,现阶段的生产力、劳动对象和劳动工具均会由于元宇宙和人工智能而发生巨大的变化。但元宇宙的实现将依托算力,依托于低碳低成本能源的发展,元宇宙、人工智能与碳中和的发展将形成密不可分的行业生态关系。

图片

       随后,来自元能星泰、同方有云、软通动力、中能国宏、智信远景和碳力加速器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产品现状,并围绕构建双碳行业和元宇宙双向赋能、产业影响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图片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方代表对元宇宙与双碳产业如何进行有机结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并在数字双碳产业链跨领域整合落地方面建立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元宇宙工委会作为行业平台,将进一步挖掘跨领域合作场景,帮助会员企业实现产业落地,场景落地。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