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协会活动 > “大模型+数字人”技术沙龙-暨“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要求及评估方法”团体标准征集说明会成功举行
“大模型+数字人”技术沙龙-暨“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要求及评估方法”团体标准征集说明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月16日,北京信息化协会元宇宙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大模型+数字人”技术沙龙-暨“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要求及评估方法”团体标准征集说明会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国际大厦圆满举行。

图片

     会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联通,火山引擎,中兴通讯的专家基于认知智能的数字人对话、大模型数字人系统技术要求及评估方法,分享了大模型数字人市场所需核心技术和企业级场景应用,并围绕AIGC赋能元宇宙内容生态畅想,大模型数字人技术的发展阶段、落地挑战、机遇、应用趋势、发展建议进行深入讨论。

图片

       为解决数字人行业监管评价的难题,评价数字人系统的先进性,筛选更加符合应用场景需求的数字人,北京信息化协会元宇宙工委会正式发布“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要求及评估方法”团体标准的征集工作,来自信通院云大所的两位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团体标准的建设背景及团标参标流程。       


图片

       未来,北京信息化协会元宇宙工委会将联合更多行业企业,组织跨领域融合解决方案,推动元宇宙各领域团标、地标的设立,提高元宇宙生态链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助力元宇宙生态发展及企业技术创新。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