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博彦科技 | 勠力同心共抗洪,微光必可成星海
博彦科技 | 勠力同心共抗洪,微光必可成星海
发布时间: 2023-08-09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市遭遇多日连续强降雨,门头沟区灾情尤为严重。为支持抗洪救灾,解灾区群众燃眉之急,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关切询问物资需求,为配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博彦科技根据当地需求紧急调配对讲机400个,采购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共计千余件,对口支援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和炭厂村镇村两级组织。8月7日上午,救援物资车队通过塌方、水毁、道路塌陷地段进入灾区,抵达炭厂村。

     

     炭厂村位于妙峰山镇西北部,面积12.5平方公里,人口约210户近500人,古来村民以烧木炭为生,故得名“炭厂”。党的十八大以来,炭厂村在上级党委、政府支持和村党支部的领导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挖掘平西抗日革命老区昌宛县佐公署所在地“红色历史”,利用自然资源打造神泉峡景区,走上生态旅游绿色发展道路,是北京市著名的“红色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邢卫兵,市发改委挂职村干部王泽茜对救援物资的到来深表感谢。他们表示,7月29日以来,门头沟区遭遇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各乡镇受灾严重。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炭厂村积极开展自救,目前道路初步打通,用水部分解决,但电力、通信等尚待逐步恢复,灾后重建任务艰巨。救援物资的到来,对解决镇村、村村之间的通信、用水和食品保障起到重要作用,感谢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最困难时期给予帮助。希望待灾区完成重建后,再次到访炭厂村,结对共建、再续情谊。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博彦科技成立28年来做大做深自身业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博彦科技将继续秉持公益理念,持续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