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工委会简介
工委会活动
工委会联系方式
信创大赛
工委会简介

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北京信创工委会或工委会)是由北京地区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自发成立自律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包括操作系统厂商、芯片厂商、集成商、中间件厂商、数据库厂商、安全软件、应用软件等上下游行业龙头企业。

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的宗旨是“对接国家和北京市重大任务、促进北京信创技术和产业发展、构建行业良好生态”。工委会将发挥产业组织和行业自律方面的作用,实现如下目标:

(1)聚焦重大任务和产业需求,提供国产化解决方案。依托解决方案链接产业链优势企业和创新企业,形成优势产业集群。

(2)推动示范应用和试点项目,促进场景应用。通过供需对接促进国产化解决方案在智能政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应用。

(3)提供支撑服务。为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提供技术、人才、投融资、重大活动等支持。

(4)营造良好生态。推动信创产业和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结合,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工委会由团体会员组成。申请加入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和遵守工委会管理办法

(2)有加入自愿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的意愿

(3)在信创行业的业务(行业、学科)领域内具有较好的成绩和影响

(4)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行为记录

新会员申请加入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需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1)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会员 

(2)北京信创工委会理事会成员推荐

(3)主管单位推荐

(4)工委会秘书处推荐

会员加入流程:

(1)由推荐单位推荐或符合条件的单位提出申请自愿加入工委会

(2)秘书处进行资格审查

(3)提交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查

(4)经过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5)秘书处进行会员登记并通知会员

(1)遵守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

(2)执行工委会的决议

(3)维护工委会的合法权益和声誉

(4)不得侵犯其他会员的合法权益

(5)完成工委会交办的工作

(6)向工委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7)未经正式授权,不得以工委会名义进行各种活动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