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关于中科曙光、中科航天科工、东华软件、赛迪的企业动态
关于中科曙光、中科航天科工、东华软件、赛迪的企业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2-22

[中科曙光安全可信城市云发布]

12月15日,中科曙光在京举行“曙光安全可信城市云”发布会,这也是行业内首个“全国产云”。曙光安全可信城市云全面兼容各类主流架构国产处理器,具备从底层处理器到上层应用的完整技术产品栈,具有安全可信、全栈服务、无忧交付、生态丰富4大核心特点。其首要优势是安全可靠(Security)。基于国产安全可信微处理器,构建从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到应用软件的全国产云技术架构,完全满足国家网信办《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和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目前曙光正在将众多政企用户升级“安全可信城市云”,天津、无锡、成都、抚州政务云平台成为首批升级为曙光全国产云的政务云平台。


[中国航天科工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围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拓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空间。后续,双方将持续强化产学研合作,尤其要在重点新领域优先布局;强化前沿、基础、标准的科学技术合作,瞄准“十四五”新领域,抢占新阵地;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组建联合实验室和实验中心,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东华软件中标长江电力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近期,东华软件中标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长江电力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配售电以及海外电站运营、管理、咨询及投融资业务,在德国、葡萄牙、秘鲁、巴西、马来西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开展相关业务,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此次合同范围还包括三峡集团公司在建的乌东德、白鹤滩电站,合同范围内的机组数量为110台,装机容量将超过7000万千瓦。

东华软件自2016年开始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阿凡达(Avatar),在电力行业用户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本次将携手长江电力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把长江电力40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行业知识“搬上”平台,以“数据+平台+服务”的方式为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赛迪举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技术年会,“信创支撑服务平台(自主空间)4.0”发布等多项信创相关活动]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赛迪)成立30年。12月15日,在京举办首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技术年会。会上“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支撑服务平台(自主空间)4.0”发布。该平台围绕测试(T)、体验(E)、迁移(M)、规划(P)、优化(O)等五方面核心需求,建设企业库、产品库、解决方案库、知识库、测试工具库、专家库、标准库等七大资源库,面向业界提供产品适配、测试认证、应用推广、人才培育、产业智囊等服务。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