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关于统信、龙芯中科、神州数码的企业动态
关于统信、龙芯中科、神州数码的企业动态
发布时间: 2020-12-09

[统信 UOS 携手 openEuler 繁荣开源新生态]

近日,由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主办,openEuler 社区、西安邮电大学、西安 DevOps Meetup 社区协办的“统信 UOS&openEuler开源社区技术研讨会”在西安软件新城举行。统信软件积极参与openEuler 社区建设,完成了 openEuler 各版本的适配工作,目前已经为 openEuler 社区贡献包 114 个,发出 pr 近 300 个,解决issues13 个,提交修复补丁 7 个。统信 UOS 基于 openEuler 20.03 LTS 推出了统信 UOS 服务器操作系统欧拉版,并针对华为鲲鹏系列处理器的稳定性和运行性能进行了深度调优,同时统信 UOS 欧拉版搭载最新 DDE 桌面环境,可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功能,符合国人使用习惯。

 

[龙芯中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近日,由龙芯中科支持的 2020 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圆满落幕。本届竞赛于 2020 年 7 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五大分赛区的 2009 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 89 所高校的169 支队伍参与总决赛。参赛作品覆盖芯片设计、数据安全、工业控制、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龙芯为本次大赛提供了搭载2K1000处理器的龙芯派二代和搭载1C处理器的智龙开发板,智龙开发板默认使用了国产实时操作系统 RT-Thread,参赛队伍充分利用龙芯平台的特性,基于龙芯的球场拾取机器人、SLAM机器人、象棋对弈识别、声波加密通信等应用展现了龙芯派二代和1C 智龙平台强大的创造力支撑。来自南京师范、南京航空航天的三支队伍使用龙芯处理器平台获得全国一等奖;来自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北京邮电、广东石油化工、华东师范、上海电机院的七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神州数码楠竹 OpenJDK 正式发布]

近日,在 2020 神州数码合作伙伴创新峰会上,神州数码自有品牌楠竹 OpenJDK 企业版正式发布,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 Java 虚拟机产品和技术服务,保持长期支持版本的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核心要素。楠竹 OpenJDK 是经过了 12 万项以上技术兼容性测试套件(TCK)测试以及数以万计的其他 Java 质量测试验证的 100%开源版本,符合 Java SE 规范且与之兼容。此外,楠竹 OpenJDK 还提供 Java 8 版本 TLS1.3 安全协议的标准支持,可充分满足开发者对于 Java 8 安全特性的期待,全面满足公司合规性与治理要求,集成安全关键优势。接下来,神州数码将与 OpenJDK 社区将维系紧密合作,保持对社区工作的跟踪,及时同步上游更新;同时,楠竹OpenJDK 还选择性的移植高版本 Java 的重要功能(如 JFR 等)。

 

[神州数码携手腾讯云,共建分布式数据库联合解决方案]

近日,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云科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依托于双方在云技术及解决方案、云基础设施产品等领域的积累与实践,基于神州云科 ADC 产品与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 TDSQL,共同打造“专有云数据库-两地三中心高可用联合解决方案”。双方的联合解决方案实现在双活、多活、两地三中心场景下对用户核心分布式数据库的高可用管理,在负载均衡层实现横向扩容,帮助客户在云时代实现多中心、多节点的同时接入与容灾能力,统一多中心数据库流量入口。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