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活动通知 > 首届信创大赛颁奖盛典即将来袭,获奖名单隆重揭晓!
首届信创大赛颁奖盛典即将来袭,获奖名单隆重揭晓!
发布时间: 2020-11-25

首届信创大赛颁奖盛典即将来袭,“芯星”企业赋能计划重磅发布! 

首届信创大赛即将圆满收官,一分钟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看颁奖盛典?


      2020年,在发力“新基建”,打造“双循环经济”等多重背景下,信创产业作为中国经济新动能,成为现象级风口。与此同时,和信创产业相关的生态体系,包括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良好的行业生态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产业生态链条的繁荣发展提升信创产业发展水平。为培养和打造行业生态,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和投融资体系对产业生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信创企业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产融合力 生态加速”2020首届全国信创产业生态创新大赛应运而生(以下简称“信创大赛”)。 

 

image.png


      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在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的共同主办下,已于11月21日完成信创大赛总决赛的评比工作。11月27日,颁奖盛典将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大赛总决赛结果将对外公布,信创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信创新势力的诞生。



image.png

信创大赛得到了各领导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 看点一 #

      权威奖项揭晓 背书信创领风者
      11月21日,本届信创大赛决赛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举行。入围决赛前20名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和Demo展示。

 

image.png

决赛路演现场


      参赛者中既有已完成规模落地的成熟项目,也有取得重要技术突破的新生劲旅,更有为行业赋能的多类平台,他们从技术方案、商业模式、应用成效、适配情况、团队实力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为项目路演打分。

image.png

评审专家与参赛项目现场交流

 
      根据严格的打分与排名,大赛最终共决出特等奖一席,一等奖三席,二等奖六席,三等奖十席。同时,另有十个入围项目荣获大赛优胜奖,他们将一同亮相颁奖典礼,接受祝贺。 


      # 看点二 # 

      重磅计划发布 全面赋能信创“芯星”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升级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要之路,只有形成产业链,打造完善的信创生态,才能更好地助力信创行业发展。 为此,一项旨在赋能信创领域创新企业、助力信创生态打造的重磅计划——信创产业生态加速赋能计划应运而生。通过产品适配、信创技术培训、企业投融资、企业管理知识课程全方位赋能企业,助力企业成长,持续参与信创产业体系建设。在颁奖盛典上,该赋能计划将正式对外发布并启动,并由项目发起方带来详细解读。 


      # 看点三 # 

      各路大咖云集 共话信创未来

      新的机遇伴随新的挑战,信创产业发展的诸多问题亟需解答。

      以信创产业发展趋势及生态建设为核心议题,颁奖盛典将由北京信息化协会理事长、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主持,邀请了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开天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信创集团总裁张伟等产业大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等专家学者,鼎晖百孚管理合伙人应伟,璞华资本董事总经理祁耀亮,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副理事兼秘书长徐勇等精英投资人出席。 本次活动将以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形式就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议题涉及信创产业发展的未来思考、资本市场助推下的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机会等等,各路大咖将就如何共建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各抒己见。 


      # 看点四 #

      聚焦合作落地 打造产业新名片

      作为重量级的行业活动,除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外,首届信创生态大赛还云集了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三六零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他们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将为参赛项目带来更多资源及平台拓展的可能。 此外,大赛还获得了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的特别支持。 借助大赛平台,各方力量将协助加强企业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各项合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推进信创产业的发展进程。政府、企业、平台齐发力,将真正为信创产业搭好舞台。


      大赛奖项花落谁家?赋能计划有何亮点?大咖如何看待信创产业未来趋势?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在现场揭晓。 

 

      附:信创大赛颁奖盛典议程

 微信图片_20201125131556.jpg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