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通知公告 > 信创行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第一期)——数据库专场在线召开
信创行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第一期)——数据库专场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2

image.png

     2020年6月30日下午,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经开区信创园)支持、北京信息化协会承办的“决战数据之巅”信创行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第一期)——数据库专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吸引超5600+人次同步在线收看。本次研讨会为信创产业从业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围绕数据库领域行业现状交流,研讨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针对行业发展难点问题,探讨解决策略及实现路径。

 image.png

      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夏铭伟做主题为《中兴通讯GoldenDB在金融核心业务的最佳实践》的分享,介绍了金融行业针对数据库的要求,并结合业务场景,全面地介绍了GoldenDB 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特点,阐明其在金融核心业务方面的性能优势和应用效果。

image.png

      来自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乔旺龙做主题为《HTAP数据库的技术与发展》的分享,介绍了针对数据资源与数据应用的变迁及行业需求变化,阐述了不同技术路线的特点及发展趋势,结合产品案例对HTAP进行详细介绍。

image.png

      来自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瑞做《金品质 仓廪实——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分享,介绍了要素变迁与数据之间的关联,新基建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快速发展,其本质上还是推动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对数据库行业进行了全面和客观分析,从产品特点、兼容性、拓展性、安全性多方面对数据库产品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数据库迁移产品等多款特色产品的特点及应用。

image.png

      来自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撑中心总经理韩晖做《优炫数据库应用创新之道》的分享,介绍了优炫软件数据库SuperRAC、数据库道路应如何选择、数据库产业生态链所处地位、怎样选择部署模式、创新之道主要体现等,并对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路线、生态建设和典型案例分别进行了阐述。

image.png

      来自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首席CTO车岩磊做《数据库技术跟进与突破》的分享,介绍了柏睿数据库研发聚焦于分析型数据库,专注于大数据分析的实时性和高性能,在处理内存化、流数据处理实时化等取得多项原创突破,制定了数据库国际标准,并说明了柏睿数据大脑平台未来规划。

image.png

      经开区信创园项目总监蔡连斌介绍了经开区信创园的园区情况及发展规划。他介绍,经开区信创园定位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通明湖环湖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形成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集聚中心,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在后续工作中,分领域分板块对信创产业链关键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