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北京信息化协会参加“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会”
北京信息化协会参加“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0-04-07

      2020年4月3日下午,北京信息化协会团体标准主管曲向风参加了“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会”。来自各协会联盟、企业单位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直播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副总经理于铁强为参会人员进行政策解读。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征集2020年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项目的通知”,于铁强老师从标准制修订补助、标准化试点活动补助、标准化服务机构补助、推动标准国际化补助等8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2020年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在原有政策基础上,除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外,增加了对团体标准的补助条款。补助资金采取后补助支持方式,后补助是指项目承担单位先行投入资金,在标准发布后第二年给予资金补助的财政补助方式。
      补助资金包括:标准制修订补助、标准化试点示范活动补助、标准化服务机构补助、推动标准国际化补助四类。以标准制修订补助为例,对达到补助资金支持项目条件的标准制定或修订,按标准类别分别给予10万-100万的补助额度。
      通过参加本次政策解读会,北京信息化协会对标准补助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后续协会将进一步丰富标准化工作,在继续推进团体标准工作的基础上,再增加地方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工作内容,从多方面多层次深入开展标准化工作。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