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战“疫”专题报道(二十三)
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战“疫”专题报道(二十三)
发布时间: 2020-03-27

(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01. 东华软件

近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在北京调研,东华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参加了有关座谈会。薛向东从东华软件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以及相关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本次疫情战“役”中,东华软件充分发挥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为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信息化建设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下属公司东华医为310名员工放弃休假,大年三十奔赴武汉,在9天内圆满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信息化系统的建设,15天内建设完毕雷神山医院的信息化系统。同时,陆续支援建设了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地坛等多家涉及疫情医院的疫情专区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几十家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


02. 随锐科技

3月17日,随锐瞩目为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于以视频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了公共卫生事件和全球治理研讨会。随锐瞩目在连接多个国家参会人的同时,还能保证清晰、流畅的视频会议体验。为配合疫情防控,与会专家大多在家参会,随锐专门为国外的专家开通了瞩目国际版(英文版)账号,并委派资深技术专家协同清华全研院做了使用指导及会议全程的技术支持,保证最佳会议质量和效果。


03. 超图软件

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平房区依托超图SuperMap GIS平台,快速构建大数据分析平台,在科技战“疫”中彰显“硬核”力量。超图SuperMap GIS平台将汇聚社区网格化、小区居民人口分布、居民进出、外来人员流入、居家隔离群众监控等多种信息,结合二维码、智能门禁物联设备,并通过网格化+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全区重点防控区域居家隔离门禁异常报警、流动人员趋势等分析结果以多样化的统计图表的方式进行直观可视化表达,精准支撑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


04. 航天信息

疫情期间,航天信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在第一时间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工作技术实现及推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以现场、远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发、测试、技术支持等部门在4天时间内完成研发、测试工作,并于3月1日零点准时上线新税率增值税发票系统,服务小规模纳税人成功开出1%税率发票(湖北地区免税),全力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


05. 易华录

易华录在积极推进科学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研发上线要素共享平台、“两点一线”防控平台,助力企业智慧复工。目前,平台已在天津市津南区率先应用,针对天津市津南区复工需求,快速开发“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上线第一天,已注册企业215家,第二天达443家,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全区共7.6万家企业,其中,1095家规上企业,407家工业企业,215家建筑业企业,1007家商业、服务业企业,极大助力天津市重点行业复产复工。


06. 数字认证

停课不停学,数字认证守护首都教育信息化“安全防护门”,为北京市教委统一认证管理系统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它的作用如同一道“安全门”,为全市近200万教育用户提供登录各类业务系统的安全入口,确保登录系统的每一位用户身份真实、行为可靠,并保障信息安全。疫情期间,面对同一时段多用户、高频次、大流量的访问需求,为避免用户因网络或系统原因无法正常登录,数字认证的服务团队自动切换成7*24小时的应急服务模式,确保各业务系统“安全入口”的畅通无阻。


07. 荣之联

在疫情期间,智能客服成为了重要工具之一。荣之联智能客服解决方案借助于当前人工智能技术,以AI大脑(AI Brain)为总体解决方案框架,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发生的具体事件具体分析,对应提供 “坐席机器人”、“坐席辅助”、“智能质检”三种专业解决方案模块。具有全渠道接入、高可靠性、统一管理、移动座席、智能工单、机器人客服、智能外呼、坐席辅助、智能质检、支持云化部署等 “一揽子”优势功能。


08. 二六三

疫情期间,263为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开展网络直播教学。数据显示,自2月10日长河高中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该校课程学习人次已突破22.3万人次,每个年级只有500多人,但每堂直播课实际参与人数平均达到4500人次,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平台的稳定吸引了众多校外师生。

除了长河高中,疫情期间263已为湖北、北京、山东、江苏等数千所学校的500余万学生提供直播教学服务。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