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战“疫”专题报道(二十)
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战“疫”专题报道(二十)
发布时间: 2020-03-19


01. 东华医为

1月20日,东华医为负责对北京小汤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整体改造及升级,派驻数十名工程师在医院现场进行系统上线工作。具体工作包括对现有系统运维的维护及优化、数据整理和对医护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等。3月初,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转,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显著变化,北京市不断升级相关防控举措。东华医为积极响应政府要求,除1月份入场的技术团队外,又迅速抽调30余名技术人员投入到小汤山医院的IT建设工作当中,确保小汤山医院可以按照首都防疫工作部署的计划按期投入使用。3月15日,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医疗仪器设备的监测工作已经完成,医生和相关医护人员已经进入医院。3月16日,北京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接收从境外回国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

 

02. 猎豹移动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携手上海科卫中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将红外测温机器人部署在厦门地铁园博苑地铁站,实现地铁智能化升级。厦门地铁一号线园博苑地铁站作为重要站点,日均人流量达到1.3万人次。红外测温机器人豹小秘具有快速部署、测温准确度高、满足多变场景及支持未戴口罩识别,高温识别警示等功能。具体而言,红外测温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测温精度可达到±0.3℃以内,检测速度也非常快,可以达到5人/秒,每次测温响应时间可达到毫秒级。


03. 易华录

疫情以来,易华录旗下子公司高诚科技充分发挥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信息化专业技术能力,为交通运输部、全国各省市、重点行业提供了“疫情联防联控系统”智慧化平台、诚信通APP、扫码小程序等多种形态的创新应用服务,提供交通运输信息的多元化采集、上报、分析和决策应用服务,助力有效防疫、科学抗疫,确保公众安全出行。


04. 久其软件

西藏教育厅与久其软件开展合作,利用久其格格云报表服务平台产品统计西藏地区学校及教职工的疫情排查和防控数据。久其软件接受系统开发、部署、调试的任务,并于2月17日正式上线。系统覆盖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系统学生、教职工以及区外就读的全体学生,共计约60万个体明细数据。


05. 金山云

为了协助各相关单位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检测效率,金山云开发的“AI防疫检测方案”,可在各个人流聚集场所快速部署,实现非接触式的口罩未佩戴告警及体温快速检测,广受客户好评。面对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为更好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AI防疫检测方案”的升级版“金山云AI疫情防控平台”现已推出,适用于政府部门、企业、学校、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全面升级的AI疫情防控平台应对不同级别客户需求,提供基础版和高级版两套部署方案供选择,以云、边、端结合的技术架构提升防疫检测效率,在配合式和非配合式场景中,对额温异常和未戴口罩者进行筛查报警,协助客户全盘掌控防疫情况,从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06. 神州数码控股

面对国家层面、跨地区跨区域的突发性公共卫生危机,大数据时代下疫情阻击战需要“数战数决”,神州数码控股基于旗下公司因特睿于的燕云DaaS,开展大数据的挖掘利用,打造平战结合、精准防控的城市风险防控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在政府、社区、企业间建立高效的信息融合和业务协同, 为城市风险综合分析和预测研判,提供更多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分析服务,助力城市实现平稳发展,有效应对城市突发公共危机。目前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正在北京市延庆区、天津市南开区、威海市、淄博市、三明市、龙岩市、徐州市等多地陆续落地。


07. 苍穹数码

疫情期间,苍穹数码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和苍穹数码信息云系统(ERP云系统)两款软件先后在内蒙古、新疆两地免费使用,并由当地党委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发布信息。最近得到用户反馈,对软件十分满意,两款产品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使用软件可以有效的采集员工信息、加强公司管理,科学的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的管理工作。最近,广西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网站公布了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参考目录,苍穹数码的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又入选其中。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