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东软助力|东北首家5G智慧医院来了!
东软助力|东北首家5G智慧医院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4-09

   在4月3日举行的“盛京医院5G智慧医院暨5G智能物联网创新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标志着东北地区首家5G智慧医院正式落户盛京医院。

image.png

    根据协议,盛京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诊疗应用与医院管理方面的建设优势,依托东软在医疗信息化、智慧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技术,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构建5G智慧医院示范应用,打造国内领先的5G智慧医院;建设5G智能物联网创新研究院,研究5G智慧医院应用领域相关技术;申请与承建高端科研课题,孵化领先的创新应用。

image.png

    5G时代,远程手术、远程B超将成为现实,B超探头将成为医生们的“千里眼”;

    查房机器人将来到我们身边智能查房,甚至利用传感器采集病人相关数据,提供给医生进行判断;

    院前远程急救通道的开通,将挽救更多需要和时间争分夺秒的患者,患者没到医院,医生通过接收到的数据,已经规划好了最优的急救流程,准备好了抢救设备;

    VR技术的逼真体验感,帮助医生在模拟世界中分享交流心得,更好解决手术难题,帮助患者身临其境的了解手术流程,减少恐惧不安;

    通过数据库和云端大数据平台,越来越多的患者也将获得更有效的诊治方案……

image.png

    东软集团原高级副总裁、东软望海董事长卢朝霞教授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着社会经济和生活的快速发展,在医疗健康产业的体现尤为显著。东软与盛京医院二十多年来勠力同心,见证着盛京医院成为国内医院信息化领域的排头尖兵。在5G时代来临的今天,东软将凭借IT技术与医疗行业长期积累的优势,与盛京医院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打造国内5G智慧医院的新标杆,切实践行国家政策,提升百姓就医体验。”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