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协会活动 > 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专场实况
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专场实况
发布时间: 2022-10-21

        2022年10月21日,第三期“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专场正式举办。沙龙分为两个大部分:企业代表发言环节和自由交流环节。

image.png


        本期启元生态合作沙龙南中轴专场,由“启元计划”共同发起方,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先生首先开场发言。

image.png

       赵国栋介绍了与北京信息化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启元计划”的缘起。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目前负责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的招商工作,园区将围绕科技、文化、国际商务等产业,建设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器,打造国际一流“科技+文化”的新地标和数字经济新高地,加速推进高端产业向南中轴地区集聚发展。

image.png

        创业黑马集团产业加速器总经理冯莎莎女士介绍了“数字人应用场景加速器”和近期调研企业的情况。

image.png

         幻浸时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韦长贵先生,分享了企业在文化、博物馆、科幻、科普等领域的应用实践,以及报名参加“启元计划”基于MR的多人交互、沉浸式体验并已打通线下支付场景的典型案例。

image.png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监杨作林先生介绍了优锘科技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打造的“企业元宇宙”,在城市、建筑、工厂、校园、医院等各场景中的应用,实现为企业赋能。

image.png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市场公关部高级公关经理李炜女士,分享了集团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区块链、AI等应用型前沿技术助每一个红人(内容创作者)实现商业变现,帮助企业提高经营效益的发展理念,以及在元宇宙方面的生态布局。目前向“启元计划”报名的典型案例为“虹宇宙”。

image.png

         北京虚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子云先生,介绍了虚视界依托CG、VR/AR/MR、AI、全息、虚拟人、展览展示、虚拟展厅等技术,助力企业落地元宇宙构建,赋能企业生产、展示、销售、服务等全流程。

image.png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监珺女士,分享了263聚焦3D虚拟直播和虚拟数字人的企业级应用定位,以及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经济产业园体验厅的典型案例。

image.png

         数字栩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李科伟先生,介绍了数字栩生超写实数字人的定制服务。栩生数字人采用三维引擎支持的实时化渲染技术,可实现超逼真的外貌表现,并可无缝与现有智能系统连接。

image.png

       数字栩生作为一家掌握光场重建核心技术的的数字人垂直领域硬核科技公司,以超高的精度与超快的速度动态扫描面部材质、捕捉表情变化,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数字人创建服务,并针对行业配套数字人应用解决方案。

image.png

        北京霍巴超元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虚拟导演路远先生,分享了霍巴科技虚拟发布会制作、电商虚拟直播、沉浸式整合解决方案、虚拟偶像制作等方面的业务情况,以及中国首位实时虚拟UP主沐岚。

image.png


         文旅天下国际文化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钧凯先生,介绍了正在筹备中的元宇宙电影项目,目前正在寻找数字人的升级版产品“数字演员”,以及影片中需要的虚拟场景呈现。

image.png

      北京大恒炫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上市公司大恒科技(600288)面向元宇宙业务投资成立的控股子公司 ,大恒炫璟COO李岩先生,与在座来宾分享了公司依托大恒集团在三维渲染引擎、人工智能技术、专业视音频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技术积累,自主研发智能三维可交互场景编辑工具,实现跨平台多终端的三维动态场景展示与互动,为客户提供的三维交互场景定制、开发和销售服务。

 

image.png


       博乐元(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茂先生,介绍了公司“手机元宇宙”的定制业务服务,包括策划—设计—制作—上线—实体工业衍生的全闭环价值链,在企业会销、平台展销、品牌推广等方面提高企业经营效率。自2020年底成立以来,团队已服务50家左右付费客户,包括知名私企、国企、政府、媒体、院校、协会、艺术家等。

image.png

       报名参加“启元计划”的另一生态合作伙伴,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聚焦增强现实感知交互、跨操作平台引擎、创新OR码等,目前已具备46项发明专利,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资本运营经理萦女士介绍了讯飞幻境的发展历程,以及以XR+AI双轮驱动,聚焦教育元宇宙的战略规划。

image.png

        北京元一畅想科技有限公司COO李桢先生向参会来宾分享了各地方政府对于元宇宙的最新认知,以及公司在元宇宙、数字空间方向的最新进展,截至2022年10月21日,已产生6000+UGC元宇宙作品。

image.png

      北京信息化协会数字化服务部负责人马天骄女士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启元计划-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案例征集六大赛道。

     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嘉宾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互动。北京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凌玲女士与来宾分享了“元宇宙进行时”行业最新进展案例。

    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北京信息化协会组织的“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非常有意义,搭建了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沟通交流的分享平台。

   这也是北京信息化协会联合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共同发起“启元计划”,并作为执行机构的初衷:对接需求、政策解读、投融资服务、共建产业生态。

image.png

image.png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