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协会活动 > 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 信息化协会专场
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 信息化协会专场
发布时间: 2022-10-18

       2022年10月14日,北京信息化协会联合北京元一畅想科技有限公司、To B总监联盟,联合主办了第二期“启元生态合作沙龙”。

      本次沙龙由元一畅想COO李桢主持。

image.png

      李桢以元宇宙发展现阶段的四个赛道:交互、沉浸、价值、数字人开场,之后由参会企业代表发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李波,做了《元宇宙标准制定评测和行业合作》的主题发言,华扬联众陈蕊介绍了公司开发的“一方玉宙”元宇宙数字空间。

image.png

元宇宙影视联盟主席王钧凯作为需求方,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国首部元宇宙电影《大运红楼》,提出数字人、数字空间等场景应用需求。

image.png

      小冰公司(前身为微软小冰团队)代表李欣介绍了小冰的数字孪生虚拟人。小冰利用其数字孪生人平台,已创造多位数字人并进入商业应用,包括红杉中国数字员工、中国气象局气象先生冯殊虚拟分身冯小殊等。

image.png

      世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燕建军介绍,公司聚焦于数字人、虚拟内容的规模化打造,目前已创造和复活近700个数字人(数字IP形象)。世优科技自主研发的Puppeteer虚拟工厂系统是国内首创(2012年)的实时&快速虚拟内容制作、虚拟IP打造平台,在实时数字人和快速动画制作领域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image.png

      创作者经济板块,投资人、作家周尚金杭介绍了自己在灵境火种-Web3 上的创作情况。

     趣加Funplus企业代表丁和平介绍,作为“中国游戏出海第一名”,趣加Funplus可实现全球10个主流语种的实时语音翻译,并拥有全球语音翻译风控解决方案。

image.png

       雷科智途介绍了数字孪生仿真技术在智慧矿山等工业元宇宙中的场景应用。

      北京信息化协会数字化服务部负责人马天骄介绍了协会正在进行的“启元计划”,邀请参与沙龙的相关元宇宙企业报名加入。

image.png

       元一畅想作为全球一流的WebGL引擎技术和服务提供商,COO李桢从用户角度介绍了公司技术和应用的最新进展,表示元宇宙发展的核心迭代要求是沉浸感,能够轻跳入、快产出,找到C端可能接受的方式。

image.png

      沙龙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加启元计划。

     观看上一期“元宇宙进行时·启元生态合作沙龙”请点击这里

image.png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