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会员风采 > 助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超图与浪潮新基建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助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超图与浪潮新基建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8-31

       超图软件SuperMap  GIS 11i产品与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浪潮新基建”)的浪潮CIM基础平台共同完成互兼容适配认证。认证结果表明,双方产品完全兼容,可顺利安装,满足功能需求,系统可靠稳定运行,性能表现优异。


      浪潮新基建与超图的合作由来已久,在此次兼容互认证之前,二者就推出了基于浪潮服务器、存储、数据库等基础架构,结合SuperMap GIS的企业级云GIS服务平台。该平台以资源池为核心概念,以功能分区的方式,整合服务器、存储、数据库软件、应用软件等组件,为企业构建资源共享、安全可控的云计算平台,可方便灵活地为业务系统进行资源配置和调度,实现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和自动调整,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安全应急、农业农村、政务管理、水利等多个领域,获得用户的信赖和认可。

通过此次兼容互认证,双方将在各自深厚的技术及应用积累的基础上,实现更多领域的优势互补与交流合作,共同完成可扩展的CIM平台构建,助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未来,双方还将通过浪潮数字孪生CIM平台所提供的三维可视化数字孪生底板共享服务,与超图SuperMap GIS 11i所提供的前沿GIS技术相结合,赋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全流程。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3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浪潮新基建是浪潮集团成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骨干企业的战略载体,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依托浪潮集团多年来在IT行业积累,开展算力基础设施、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智能升级、智慧城市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超图自2001年起基于标准C++技术完全重构GIS内核,建立了一套高性能的、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CPU架构的跨平台GIS技术体系,目前已实现了对华为鲲鹏、龙芯、飞腾等CPU的支持;对中标麒麟、银河麒麟、深度等操作系统的支持;对阿里PolarDB、华为高斯、达梦、翰高等数据库的支持,并通过了相应的兼容性测试。在此基础上,超图提供完整的GIS应用系统和解决方案。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