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启元计划”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互联网3.0峰会主会场正式发布,三家联合发起方隆重亮相
“启元计划”在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互联网3.0峰会主会场正式发布,三家联合发起方隆重亮相
发布时间: 2022-07-30



7月28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宣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北京信息化协会副理事长李军共同发布“启元计划”,以下为宣鸿先生发布“启元计划”演讲内容摘要。







宣鸿先生宣布发布启元计划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受发起单位委托,由我介绍一下启元计划

纵观互联网演变历史,每一次重大的变革都伴随着巨大发展机遇,当前随着开放型去中心化网络崛起,互联网3.0时代加速到来,在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驱动下,元宇宙应运而生,通过深度交互、沉浸式等新技术驱动,以及颠覆性创意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元宇宙构建的虚拟空间和多维时间,打破了时间限制,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正在不断涌现。

启元计划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北京信息化协会共同发起,执行机构为北京信息化协会,启元计划核心目的征集元宇宙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解决方案和示范项目,对接政府的政策开展市场化推广应用,吸引社会投资机构推动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助力元宇宙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元计划将面向全国征集对象包括团队、单位或单位的集合体,征集方向包括六大类,分别是:


1. 底层技术,例如建模软件、渲染引擎、芯片等。
2. 数字人,包括功能型的、实用型的、服务型的、表演型的数字人。数字人的AI技术,超写实数字人等。
3. 数字空间
4. XR终端设备可视化解决方案
5. 创作者经济
6. 元宇宙应用场景。包括文旅、金融、政务、工业等应用场景。


启元计划同时提供四项赋能服务:


一是对接需求,帮助对接头部企业重点项目,在建场馆等需求方。
二是政策解读,实时地跟踪政策动态,由权威专家解读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
三是投融资服务,协助对接投资机构、银行等资金方。


四是推动生态合作,建立产业协同体系,促进研发、创新和产业链的合作。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长宣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北京信息化协会副理事长李军联合启动“启元计划”



从今天到10月31号,为项目的征集期。报名链接,会在这几个都会链接上,也可以通过“启元元宇宙”公众号以及三家发起的官方公众号发起官方报名。


启元计划-元宇宙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征集活动申报指南
(点击链接查看启元计划申报指南)
启元计划征集表-元宇宙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征集活动征集表
(点击链接下载启元计划活动征集表)


10月30号之前完成评价评选,今年12月前,征集结果将在官方媒体和品牌媒体等众多媒体上发布。

启元,开始元宇宙大门,启元计划欢迎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同携手开启元宇宙新时代。

谢谢大家!为我们广泛传播!

点击观看启元计划发布仪式现场视频~

                                                                                     image.png

如需参加或了解更多“启元计划”,请关注下方公众号:
image.png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