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首页 > 协会活动 > 地方标准《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通用要求用户实施规范》调研访谈
地方标准《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通用要求用户实施规范》调研访谈
发布时间: 2021-09-23

为了充分调研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通用要求用户实施规范》的用户单位需求,近日北京信息化协会组织地方标准工作组北京市智慧水务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慧水务研究院)进行调研访谈。

地方标准参与单位—京源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护航科技、北京易服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佰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本次调研。

北京市智慧水务发展研究院建设管理科科长郑丽和运行管理科刘琦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水务局信息系统智能化建设运行的管理模式。特别介绍了水务局现有的信息系统,包含了供水、排水、节水、防汛抗旱、地下水、水土保持、电子政务等业务类型以及现有信息系统入云情况。未来计划将整合成“水资源管理、供用水管理、水环境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四大核心业务系统,一个综合信息平台政务系统。

双方就地方标准所涉及的运维模式、运维目标、运维工具、基础设备类型和规模以及采购形式、驻场人员数量、运维费用、乙方服务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分享,特别讨论了甲方在信息化建设时期如何评估运维质量、工作量等难点问题,为地方标准编写提供了支持数据和可参考的素材内容。

本次调研访谈汇集了甲乙方专业人员的经验和新思路,为地方标准编制提供更广泛的参考依据。同时北京市智慧水务发展研究院也愿意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建设,与行业专家共同研制规范性标准,为解决信息系统运维工作中的问题提供参考和依据。

通过本次调研,充实了地方标准数据资料的收集,保证地方标准编写的质量,北京信息化协会今后将继续联系和调研信息化水平高、信息系统规模大的用户单位,组织工作组人员高质量地完成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


*
*
*
*
* 我已阅读并同意 《注册协议》